大满Skylar

玉城惊变 (王者荣耀【暃】人物小传1)

写在前面:这可能是一系列,应该没有玩过王者荣耀的玩家也能读。试图以一个宏大的世界观描述所有的事件,但必须承认,以现在我的能力确实不足以支撑这么庞大的世界观。所以王者荣耀系列我会按照英雄个人小传的方式写下去,尽我最大的努力在描述好王者宇宙的前提下,叙述好每一个人物的故事。

暃目前暂定有3篇。

划线部分算是小彩蛋?王者语音包里有语音可以听一听。本节1可以在暃动画的中间部分,暃的回忆里看见。





"将来想做什么?"父王边给晟擦汗边问,晟刚从梅花桩上下来,穿着粗气,兴奋劲还没过,"我要...守护玉城!"


暃站在旁边,心思不知道飘到哪里。与他相比,晟才像是继承王位的嫡子。晟满腔热情,一门心思想要守护玉城,自己呢?


暃问自己。好像所有的家族总要有一个格格不入的孩子,自己好像就是。无论是王位还是治理国家,暃都不感兴趣,反而对着那些玉着迷。旁人都说自己是"灵玉之子",操控"灵玉之息",是练武的一把好手,可惜除了对美玉的天然鉴赏力,旁的暃还真没感觉出来。


"你呢?"父王见暃不说话,转头问他。父亲对他向来放养,即使大臣对暃颇有微词,频繁上奏,也依然对暃不去上课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
"我,那我守护晟!"暃正苦恼怎么回答,余光瞥到了晟。"嗯,晟守护玉城,我守护晟!"父王笑笑,揉了揉暃的脑袋。


这对于要继承王位的大王子来说并不是标准答案,但父王好像完全没有生气,甚至还有一丝....欣慰?暃不敢多想,如此回答没有惹怒父王已是万幸,这要让罗耶将军听了去,又要怪父王宠溺自己了。


"去吃饭?"刚刚下人来禀报,尽欢阁的晚宴准备好了。


"好耶!罗叔叔也去吗?"晟最爱吃尽欢阁的红柳烤肉,平日里课业繁重,这次听着要去吃晚宴眼睛都亮了。


父王极倚重罗耶,私下里暃和晟都叫罗耶为叔叔。


"会去的。"


"父王,我......"暃艰难开口,尽欢阁的晚宴固然难得,但今天伽罗还在千窟城等着。


"又去伽罗那丫头那?"


"今天新到了一批河洛那边玉石纹样图。"


"你啊,去吧。早点回来"父王好像已经习惯了暃的忽然离席。暃躬身行了一礼,飞身远去。



到了尽欢阁,罗耶还没有到,父王看晟不是很饿,便和晟先落座等待。这一等足足等了一刻钟,罗耶才匆匆赶来。


"大哥,来晚了,实在是军中有要紧事。"罗耶抱了抱拳,没等父王发话,坐在了父王对面。好在父王并未介意,招呼了胡姬上菜。


晟到底是小孩子,吃了没几口就嚷着困。父王看小家伙吃的不少,让人带着晟回寝宫了。


"你刚刚说军中有事?"父王虽不介意罗耶的失礼,但军中有事可不是个好预兆。


"是啊,最近漠中好几个马帮受到了袭击,不知道是

不是巧合,派出去的探子好像都没什么消息,可能是我多心了。" 


父王皱了皱眉,漠中地势平坦但气象多诡,马帮之间素有恩怨,有摩擦本就正常,不知道这次是什么原因。



千窟城

暃刚到千窟城就看见伽罗在门口等着。


"今天我好大的面子,大小姐亲自等着?"暃平时没少来千窟城,伽罗亲自在门口迎着的日子还真是少见。


"你想得美,老远就看见你的玉气。知道今日你在尽欢阁有宴,喏,拿着,我偷偷拿出来的,你先回去赴宴,看完了尽快还我。"伽罗说罢从怀中掏出来一本小册子递给暃。


"神机妙算啊。"本来是家宴,怎么人尽皆知。


"那你要问晟啦,把徐姨都叫走了。"伽罗撇了撇嘴。王宫好厨娘虽然不少,但徐姨做的红柳烤肉真是玉城一绝。可惜徐姨家里世代为千窟城做事,父王也不好强取豪夺,只是在晟吵着要吃的时候,偶尔把徐姨叫去王宫。


徐姨性格极好,见谁都是笑眯眯的。暃小时候半夜偷溜到千窟城,徐姨看见了还会给暃做一顿宵夜。


"那我可要抓紧回去。谢了,看完就还你!"暃扬了扬手,反身回去。


"你啊,胡闹!"千窟城城主背着手看着暃远去,从暗处走出来。自己的女儿从小就跟着暃和晟鬼混,现在还偷偷把书拿出去!


"父亲,木已成舟啦,很快就还回来!"伽罗看着父亲的样子,知道父亲没生气,偷偷吐了下舌头。


不知道到他们的时候又是怎样一番光景。城主没由来的有些感慨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慌得很。


"走吧。"伽罗赶忙跟上,她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轻叹了口气。不过管他呢,天塌下来有父亲。



暃心里想着烤肉,本来一个时辰的脚程,竟然半个时辰就到了。


来的时候就看见尽欢阁周围密密麻麻地都是守卫。兴师动众。暃向来对所谓的"皇家排场"不感冒,一想到进门还要接受宫人们的跪拜,暃就头痛。


不做迟疑,暃悄悄走到角落,熟练得将一株藤蔓扒开,里面有一个被人为破坏的口子,从这进去可以绕开所有的守卫。这是暃半夜偷溜出去的法宝,用这一招,屡试不爽。


一进来周遭静悄悄的,暃正觉得奇怪,头顶上传来酒杯落地的声音。紧接着就是父王的怒吼"罗耶,你怎么敢!"


他下意识往楼上跑,脚下生风。


尽欢阁在塔楼的最高点,能俯瞰玉城的整个景色。等他匆匆赶到,只看见罗耶将父王一把推下。父王好像,看见他了,眼睛瞪的好大。


暃下意识捂住嘴巴。罗耶气喘吁吁,旁边侍卫看见父王遇袭竟也无动于衷。


电光火石之间,暃好像想明白了很多事。门外森严的守卫,罗耶的迟到......


楼下显然已经有人看到父王,不做迟疑,暃转身离去,顺着来时的路小心躲过宫中各处赶来的侍卫,庆幸自己贪玩,为了溜出宫门把侍卫的路线记得烂熟于心。


暃好像能听见自己心脏砰砰跳动的声音,侍卫的声音忽远忽近,穿过藤蔓,一颗心还一直坠着。


来的时候一直没见晟,估计是晟先去睡了,或者被罗耶支开了。罗耶有胆子弑君,但若是将我和晟兄弟二人都找借口处理掉,恐怕在大臣那也不好交代。


想到这里,大概知道晟起码现在性命无虞。自己出了王宫却不知道该去哪里。跪在地上朝着父王的方向磕了三个响头,心下有了定论。


自己去千窟城的消息不少人知道,若是罗耶的人在千窟城没找到自己,肯定会暴露。虽然不知道城主是否被策反,自己也只能冒险一试。


下了决心,暃又往千窟城赶路。



还没到千窟城的门口,就看见飞云侍卫在不远处候着。见到暃赶来,飞云面露喜色,递给暃一身黑斗篷。暃跟在飞云侍卫身后,装作飞云侍卫下面的小兵进了城。


城主在东厢房,看见暃过来,朝着暃行了一礼。暃一时间没晃过神来,下意识去扶。城主坚持把礼行完,站起来,看样子有很多话想说,最后又什么都没说。


"殿下好好休息。"城主和飞云把门小心关好。


暃脑子很乱,不过两个时辰之前的事现在想来好像过了好久,又好像就是刚刚发生的事。暃隐隐听见钟声,知道是玉城传来的。


暃在人生之前的14年间,认为自己人生最大的事可能就是自己最后放弃继承人的位子,专心学玉。现在看来,世事无常,身上的担子突然似有千斤重。可能之前也有这么重,只是自己自私地想让父王和晟替自己背负罢了。


罗耶显然做足了准备,如今宫中一片大乱,想来今夜可能就是最后一个平静的夜晚。


思绪似乱麻,暃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去,一大早起来的时候还是浑身酸疼。宫中派人来请大王子,暃暗掐了自己一把,强打精神。


来的人没说是什么事情,暃也装作不知道的样子,说要去收拾一下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伽罗偷溜进东厢房。


"一定去吗?"伽罗知道自己的问句无用且幼稚,但作为朋友,她真的希望暃和晟一切都好。


暃不吭声,把怀里的玉石书拿出来递给伽罗。


伽罗没接,"拿着吧。送给你了。"


暃不再坚持,收拾好大步往外走。


"你信命么?"


"啊?"伽罗抬起头。


没等伽罗说话,"真相如何,人各有想法。人们也许有偏见,但命运没有。"


伽罗只看见暃远去的背影。


是啊。好戏才刚开场呢。
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