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满Skylar

流星【原创】(刘昊然&春夏)

写在前面:全文均用化名,非粉也可食用。不知道cp名字,用了演员本人的tag,有cp名可告知。

听着《梅雨记》写的~


路风第一次见到芍药是在朋友孙康组织的饭局里,芍药坐他对面,两个人中间隔着偌大的桌子。


“来了啊。”孙康招呼着大家坐下,路风和芍药来的算早,此前不认识,只好尴尬地点点头。好在这样的尴尬没持续多久,各路朋友就陆陆续续地到,觥筹交错。路风一直不太适应这样的场合,只在角落里安静地扒饭。


抬头瞥见对面的芍药。前几天路风刚看完芍药演的《寻梅》,拍得真好啊,能得奖。在片子里明明是那么安静又压抑的姑娘,现在呼朋引伴,大笑、喝酒,和自己想得不太一样。


似是察觉到路风的目光,芍药转头看向路风。路风有点尴尬,笑了笑点了下头。芍药不明所以,也点点头。


都是演员,即使是吃饭聚会吃得也很少,没吃多久,孙康招呼着去唱k。路风看了一眼表,已经是深夜,和孙康打了个招呼早早回家。


路风转身去停车场的时候,芍药一众女星刚好来到门口,只看见一个远去的背影。芍药听见孙康指着路风的背影,"他啊,乖孩子,回家了。"芍药歪歪脑袋,挑了下眉,没插话。



路风第二次见到芍药是在红毯上,他们一前一后相继走红毯。路风跟着剧组站在芍药后面,等到芍药的时候,就看着芍药自己一个人走过长长的红毯。她好像很自在,完全不紧张。在后面听不清主持人对她说了什么,只感觉没过多久,自己就被人催着上场。


芍药今天穿了一身像真丝睡衣的衣服,头发烫了个大卷,像从前香港女人的头发。那天风很大,,芍药的头发被风吹起来,飘在肩膀后面。芍药一边理自己的头发,一边回答旁边人,像画一样。


她很特别,特别到路风在人群里一眼就能看见她。整个红毯上,所有的男星基本都是西装,女明星是礼服,美艳夺目。芍药就像刚起床来到自己家的客厅,路风不得不承认,在所有人卯足了劲争奇斗艳的时刻,芍药有一种主人气质。


"路风,来。"导演把路风招呼过去,来到芍药身边。


"这是芍药,"路风点点头。


"路风,"导演算是互相介绍了一下,芍药点点头,伸出手。路风有点紧张,赶紧伸手。


"你们见过么?"导演问,"最近我看了个本子。"


"偶然吃饭的时候见过。"比起路风的拘谨,芍药显得自如不少。芍药没接导演的话,角色的事情,有的是变数。


"诶,来了。"那边有人叫导演过去,"我得先过去了,你们俩,认识一下?"


芍药笑了笑,"您忙。"


导演走了之后,路风显得更紧张。"我,我最近看过你的电影,很,很好。"路风磕磕绊绊。


"有没有人说过,你紧张的时候还挺可爱的。"芍药没接电影的话题,今天的红毯无趣得很,天气又凉,芍药走完红毯就起了半路回家的念头。


路风哪会接这话,只感觉脸好烫。


芍药看他这样,笑了笑。"你之后还有采访么?"


路风摇摇头。路风刚出道,只演了一部戏,今天能来红毯,已经是电影成绩还不错的结果,至于后续采访的风头,当然落不到他头上。


"那...要不要出去逛逛?"


路风震惊于她的胆子。手机响了一下,经纪人告诉他,今天手底下别的艺人有工作,让他活动结束后自己回去。


"好,"鬼使神差的。路风之后每每想起这一幕,都觉得自己当时发了疯。


芍药看着他笑,"那,等我五分钟,我换双鞋就来,后门见。"


路风点点头,绕过人群,和导演告别之后直奔后门。


路风以为要等很久,他知道女明星的妆发都很费时间。时间很晚,有虫子一直围着灯光打转,路风就站在暗处。


没过多久,路风就听见清亮的嗓子,"我还算守信用吧,刚好五分钟。"芍药把头发随意扎在脑后,穿了个运动鞋就出来了。


"嗯嗯。"路风不敢多说话。


"别紧张,这里没有导演和狗仔。"芍药拍了下路风的背。"你演的片子现在还在上么?"


"唔...还有,不过快下线了,应该场次不是很多。"


"啊,这附近十分钟后刚好有一场,快!"芍药拿着手机就着灯光查路线买票,"不算很远,我们跑过去应该差不了多少。"


"芍药姐,我付吧。"


芍药抬眼,"你多大?"


"19."


"我才比你大几岁,别姐,姐地叫,叫我名字。"


路风点点头。


"走啊,快跑!"芍药说着,跑在前面,招手让路风跟上。


路风快跑两步跟上芍药。


后门没关紧,透过门缝渗出活动现场金黄色的光,仔细听还能听见粉丝的声音。在所有人妆容精致穿着礼服的背后,两个身影逐渐远去。


要到了电影院,路风谨记经纪人的嘱咐,刚想掏出口罩戴上,被芍药拦住。


"这个点没什么人的,戴了反而引人注目。"芍药上下打量路风,你把领带拿下来就好。


路风解了半天,造型师不知用了什么法子,领带板正地在胸前。


"要开场了。"芍药刚取了票,看见路风还在解领带。


"拿着。"把票递给路风,动手帮忙给路风解领带。


"好了!"芍药抬眼看路风,想把领带递给他。路风年纪小,身高却高了芍药大半个头。芍药看过去只看见路风的下颌角,还有他的眼睛。


芍药和路风都有一瞬间的慌乱,还是芍药先反应过来,"进去吧。"


整部电影路风都心神不宁,相反芍药看得津津有味。芍药买了最后一排,这个点确实没什么人,算上他们俩才4个人。


电影结束,灯光开启,坐在前面的情侣早早离开。


"演得不错嘛。"芍药夸他。


路风脸又红了。


"你可真不像娱乐圈里的人。"芍药用的肯定句。


"那你像么?"路风反问。


芍药只是笑,"我也不像,我们都不像。"


"好了,很晚了,你不要回家么?"芍药看了眼时间,想起上次他早早离去的背影。


路风看了眼时间,是很晚了。


"那...加个微信吗?"


"你明天还在北京么?"芍药问。


路风点点头。


"那就不加了,明天晚上8点,就在这。"芍药摆摆手,去路口拦了个出租车,转身离开。


像梦一样,路风下意识掐了下手。



第二天,路风穿着一身运动服,带了个鸭舌帽,没戴口罩。


芍药穿着白t牛仔裤走过来。


"要不要去骑车?"路风主动问。


"好啊。"芍药点点头。


穿过高楼林立,里面有一格一格的灯光。也穿过黑黝黝的公园,有人穿了反光衣服夜跑。


芍药不像昨天那样健谈,反而很沉默。


他们在什刹海停下,有月光,波光一片。


"你心情不好?"路风小心翼翼。


芍药摇摇头,看向他,路风眸子还是亮亮的。


"你不紧张了?"芍药笑了一下。


路风反应过来,也低头笑。


"人是需要一些安静的时刻的,"芍药说,看向路风,"比如现在。"


路风感觉胸腔里咚咚的声音,"嗯。"支支吾吾应了一声。


风吹来芍药的头发香气,里面有芍药低声地笑。


往后一周,每天晚上,芍药和路风都出来,从城东到城西。


路风记不清那是第几天,后来仔细盘算,应该是他和芍药认识的第十二天。


那天下着小雨,命运一样的什刹海。


和往常一样告别,路风刚想起身。


芍药手搭在他的肩上,不让他起。路风闭上眼睛,有软软凉凉的触感。


很快,芍药放下手。转身要走。


"我们是什么关系?"路风问。


"不知道。但我明天要走了。"芍药摇头,像第一次见路风那样,笑了笑。"走了。"


她真的一去没回头。路风想。


"我们还会再见吗?"路风朝着背影喊。


"有缘再相见啦!"


几个月后,路风20岁,经纪人请了不少人录生日祝福。看见芍药的名字,路风下意识点开。


"路风你好,很高兴认识你,非常开心。20岁是一个特别好的年纪,你也是一个特别好的人。我希望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可以健康、快乐,然后不受别人的束缚,变成自己想变成的人。生日快乐。"


她还是那么特别。


再相见吧,说好的。


一年后,路风接到导演说的那个本子。女主角听说是另一个小花,比起只有《寻梅》的芍药,名气更大。经纪人说这本子不错,路风还是摇头。


你说的有缘再见,是什么时候呢?


如果你没有动心,为什么不敢来。


路风短短一年,成长地飞快。电影一部比一部火。


"请问路风先生,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呢?"


"嗯....",脑海里闪过芍药的影子。"安静的,爱笑的,让人冲动和想要了解是喜欢的开始。"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