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满Skylar

【续写】如果当时(《别有用心》迟暮言版)

写在前面:是一个很短很短的插曲。没看过小说的可能觉得没头没尾。前阵子沉迷娱乐圈文刷到了这篇小说,男女主角到这里就解除误会冰释前嫌了,看的时候总觉得不够(dbq我是bt)。索性写了没有解除误会的版本。字数很少,也算满足我一个愿望。没看过小说的,就不建议啦'~




韩洲臣看见日记本,往后翻了翻,满篇都是自己的名字,写的人明显哭过,有的字已经洇开。


“梁舒,你没什么想和我说的么?”梁舒背对着韩洲臣收拾自己的书桌,听见身后的声音暗叫不好。刚才一进屋子就该收拾起来的,外婆去世对自己打击很大,回到原先的屋子光沉浸在往事里,竟然把日记的事情忘得死死地。


梁舒没回头也感觉到身后有道目光盯着自己,长舒了口气,转身迎上韩洲臣的目光。


韩洲臣这些天做的事,她又不是傻子,自然感觉得出来。否则自己也不会一步步再次沦陷。及时止损,对自己,更是对韩洲臣。


“没有。”梁舒装作不经意看了看那个日记本,“谁分手都会难受一阵吧,没必要揪着不放吧。”



韩洲臣声音倒是冷静,“梁舒,你抬起头说。”梁舒的这些天的态度和反应让韩洲臣不得不多想,今天的日记本本以为能在梁舒封闭的心里撕破一个小口子,现在看来恐怕还是徒劳。


梁舒梗着脖子,咬了咬舌尖,看着韩洲臣。韩洲臣眼睛很平静,梁舒摸不透他现在怎么想,“没有你想听的,事实已经在眼前了不是么?”


梁舒,已经坚持这么久了,不要功亏一篑。


见梁舒又恢复之前冷冰冰的样子,韩洲臣知道今天大概也是无功而返。


他看得见梁舒的挣扎,即使自己已经往前迈了这么多步,还是不行么?


韩洲臣怕自己继续待下去,话题又要转回到离婚的事情上。


“我去厨房收拾一下。”韩洲臣朝着梁舒背过去的身子说了一声。


梁舒听着脚步声松了一口气,她还以为韩洲臣还会追着问呢。不管以后怎么样,今天这关算是暂时先过了。


她明白,韩洲臣知道自己有事瞒着他。这件事就像河流,跨不过去只能在两岸看着。


韩洲臣,原谅我,请让我再当一会鸵鸟吧。




评论